当前位置: 首页 > 蜀东热点 > 品群文盛宴 赏阅读芬芳

品群文盛宴 赏阅读芬芳

2024年04月11日 15:49:24 访问量:30

品群文盛宴

赏阅读芬芳

群文|阅读  


春风四月暖,阅读正当时。为探究新课标语境下群文阅读(含单元整组)的教学实践样态,变革小学语文教与学方式,优化教师教学语言,提升小学生语文核心素养,让高质量教研赋能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深度转型,2024年4月9日、10日,由三台县教研室主办、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承办的“三台县小学语文群文阅读(含单元整组)课堂教学展评暨教师培训”活动隆重开展。

活动伊始,三台县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母翀彪副校长致欢迎辞。

课堂展示:群雄逐鹿

活动中,来自全县的十位优秀老师展示了十堂精彩纷呈的群文阅读课例。十堂课例议题清晰,组文多元,注重思维的建构,阅读指导方法多样,各美其美。




评课议课:左右为师

我校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谢洪春老师全面点评了这十堂参赛课。

专家点评:高屋建瓴

三台县教育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勾小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三台县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彭晓红对全县小学语文老师提出了希望,希望老师们坚持阅读,并坚持带领学生阅读,让我们的语文教学春色满园。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的青年教师万霞飞执教的《多面的狐狸》荣获一等奖。我校学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高效的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获得与会老师的连连称赞。未来我们将继续聚集学生核心素养,践行“先学后教,精准教学”理论,深根课堂,着力“丛林式”教学教研良好生态的培植,探寻更好路径,滋养师生共长。

END


撰稿|唐红坤

编辑|谢岸霖

初审|姜佳

复审|王   榕

终审|唐   松

编辑:东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芦溪工业园区 咨询电话:0816-5023456 微信公众号:bqsdwgy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