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卓智蜀东·教之梦】——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六认真”展评

【卓智蜀东·教之梦】——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六认真”展评

2022年11月02日 15:06:50 访问量:784





教之梦

——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六认真”展评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先生之大,不在于学历高低,不在于教龄长短,而在于“信仰之高”,在于“修为之深”,在于“育人之智”。

随着2022版课程标准的落地实施, 结合学校教学实际生态,为聚焦核心素养,培养学生适应未来的关键能力,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以“落实减负提质,优化备教批辅”为主旋律,精准落实教学常规,实施精细化教学管理,在教学管理中心的组织下,开展了2022年秋教师教学“六认真”展评活动。



“严”格展评流程


根据任教学科,将全体教师分为了十二个展评组,明确了展评的内容以及展评的时间、地点,制定了展评细则和量化评价标准,实现了全科参与,全员参与。


“细”致展评过程


本次展评分为两个阶段,由教学管理中心统一制定《教师教学“六认真”展评活动评价量化表》,依据相关细则,老师们相互评价,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第一阶段,分组展评。


由各学科组自主组织,从备课、听课、作业批改、学习档案、辅导记录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量化评定、反馈整改。


第二阶段,集中展评。

由教学管理中心组织成立评委组,通过摇号的方式随机抽选10%的教师代表本组参加展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组逐一对参评教师的教学“六认真”资料进行量化考评,并将发现的亮点与不足及时与学科组进行交流。

本次展评集中聚焦首次备课是否能有效指导课堂教学,二次备课是否能有效提升教学效果,课后反思对以后的教学是否有所帮助,作业批改是否注重时效,个别辅导是否有质的提升,听课中是否能结合自身教学,给予中肯的评价与建议,学习的内容是否能助力自身的专业成长……以此全面了解全体教师的教学工作状态,切实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吾日三省,见贤思齐。通过此次教学“六认真”展评活动,蜀东教师收获满满:懂敬畏——方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常反省——做到吾日三省教与学;学无尽——明白人生有尽学无涯;明不足——懂得教学相长共进步。


卓智蜀东·教之梦


END


撰稿|谢   萧

编辑|谢岸霖

初审|杨海英

复审|母翀彪

终审|唐   松

编辑:东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芦溪工业园区 咨询电话:0816-5023456 微信公众号:bqsdwgy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