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基于深度学习的阅读教学改进研究暨整本书《黑布林》阅读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基于深度学习的阅读教学改进研究暨整本书《黑布林》阅读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23年10月16日 16:08:19 访问量:247


潜心教研勤探索,扎根教学促提升。”近日,基于深度学习的阅读教学改进研究暨整本书《黑布林》阅读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绵阳市教科所英语教研员王能钗老师及三台县教研室李淑琼老师,罗海虹老师莅临我校指导教学,我校全体初中英语老师参会。



Part 1

ENGLISH SEMINARS

深入课堂 精准把脉

万子豪老师执教的是七年级上册Unit 2 This is my sister Section B (1a-1c). 课上,万老师以自己的家庭照片引入,将照片与思维导图结合,再利用思维导图呈现家人关系,层次清晰,环环相扣。课中通过邀请学生上台介绍自己的family tree,增强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及自信,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黎杰老师展示的是《黑布林》阅读《彼得·潘》(Chapter 1&2). 课前以学生展示自己精美的手抄报作业为导入,课中学生以回答问题、角色扮演、情景预测等活动回归文本,教师辅助学生归纳出人物性格特征,进而通过对What kind of person do 

you want to be? 的回答实现学生情感上的升华。整堂课氛围轻松愉悦,学生积极思考、表达,实现了师生之间一次有温度的交流。






课后,王老师、李老师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目前孩子们在英语课外阅读以及英语学习中的困难,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同时王老师结合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







Part 2 

ENGLISH SEMINARS

交流研讨 专家引领


课后,两位执教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课堂思路,谈了备课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课堂上与学生互动的感受。王老师以“高度、深度、温度”为关键词对两位老师的课堂予以高度评价。两堂课均有宽度和达成度,并在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了课堂的温度。



王能钗老师对我校“1+2+N”的教研模式做出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我们在教学中的语法以及书面表达上的困惑与老师们作了互动交流,同时对《黑布林》阅读教学指明了方向。她强调教师要加强学习新课标,在教学过程中要讲科学,讲方法、讲落实。








教学之技,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专家的智慧是引领我们进一步成长的及时雨,全体初中英语组老师们将怀揣满满的收获,踔厉奋发,将教研所学落实到课堂中,助力学生更好地学习,更好地成长!

END


撰稿|廖晓涛

编辑|陈心月

初审|姜佳梅

复审|王   榕

终审|唐   松

编辑:东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芦溪工业园区 咨询电话:0816-5023456 微信公众号:bqsdwgy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